『 透過鏡子練習〜認同自己 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其實有時候,別人對我們的批評或者是任何的方式,我們都太過於,尋求他人的認同,所以有時候會,太希望從別人那裡看到自己的樣子,這是因為,小時候得不到認同,所以後來,發生一些事情之後,我們在尋求一種,從別人那裡得到的認同,但其實這是一種假像,因為別人不認識我們,他對我們的認同,也是一個假像,結果太多人在尋求假的認同,以至於最後迷失自己了。
之所以,會讓別人的認同,來取代自己的認同,是因為自己在自己的認同上面沒有位置。

打個比方,如果有人說林志玲很醜,林志玲應該不接受,因為他那個位置已經有東西了,就是我很美。假設今天有一個人,他不知道美跟醜,那任何的認同都可以進去,你就是在自我認同上面,沒有下一個位置,你必須做好那個位置。
所以,以前在沒有做催眠的時候,會請大家回去之後寫下,如果可以的話,寫越多越好,因為必須把你的位置站好、站滿,這樣別人的認同,就不會侵犯你了,但是進入自己內在裡面,對自己的接納跟認同,這是需要一點方法的,這個方法是,請他看著鏡子的自己的眼睛,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,透過眼睛,會設定潛意識,並請他寫下自己的優點,比如說:很帥氣、很富有、很善良〜等等,然後用這個方式去設定自己,因為,必須把缺乏認同的位置站住,當站住之後,別人對你的不認同,他就會沒有辦法侵犯你。
所謂的催眠就是,讓我們再次回到自己的內在裡面,看到真實的自己,真正的、最真實的自己,去認同真正的、真實的自己,要做的是,再一次,回到真實的實像裡面,那就是對自己的認同。

***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分享,期待更多人得到幫助。***
 
回上一頁
 

服務電話:(02)2255-5222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5號1樓 (板信銀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Young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