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人本來就是有聚散離 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離婚父母親,通常要跟小孩講的很重要的兩件事情。
第一個:一定告訴他,即便爸爸媽媽分開了,我們依然如此的愛你,所以你的愛絕對是完整的,因為從兩方而來,而完整的愛,在心裡形成了一個家,也就是完整的愛,讓你有家了,而這個家,不管有沒有跟誰在一起,都有一個家在內在裡面,那就是爸爸媽媽完整的愛。

第二個:要讓他知道他沒有做錯,因為小孩會容易在這過程,想要幫忙跟解決,當幫不上忙、解決不了的時候,就會以為,他彷彿使不上力或做錯了什麼,要告訴他,他沒有錯事,要告訴他,他的快樂,就是最大的幸福了,沒有需要做什麼了。

人本來就是有聚散離合,今天就算兩個夫妻不分開,老天叫一個走,他也得走,所以本來就是有聚散離合,所以很重要是如何學習告別,我們一定要懂得結束,不懂得畫上句點,也是生命的一場大災難。

***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分享,期待更多人得到幫助。***
 
回上一頁
 

服務電話:(02)2255-5222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5號1樓 (板信銀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Young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