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才能播出有效的種子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問: 我每天早上起來,都會至少感謝十到二十項我生命的事情。 請問我這是往外播好的種子嗎?

答: 這的確就是播好的種子,可是這個種子實際上到底有沒有用呢?

真正的有用要實際去採取行動才有用。感謝歸感謝,可是你只停留在念頭階段。
譬如說我想感謝媽媽,只在心中感恩媽媽跟實際上撥電話給媽媽表達感激之情是不一樣的。
採取行動才是真正播出一顆可以發芽長大的種子。

舉例來說: 當我們還停留在念頭的感謝上,就像一個人正在照鏡子,如果這個人只喃喃自語: 我要變漂亮,我要變漂亮,那他會不會變漂亮?當然不會,因為他還停留在想的階段而已。

真正有效的是他要落實心中的想法,打電話給媽媽說: 媽,我很感謝你。
或者有些人會選擇送禮物,或是花時間回家多陪伴等等,這些都是實際採取行動的作法。
你既然已經有了很棒的種子(感恩),就把它播種下去(也就是採取行動), 那你就會收成你所希望得到的生活,所以為什麼一再地說,這世間是一面鏡子,做出甚麼就得到甚麼。

所以想想自己要得到甚麼,就播出那樣的種子吧!
 
回上一頁
 

服務電話:(02)2255-5222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5號1樓 (板信銀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Young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